發燒新聞
首頁 >> >>真明麗樊邦弘:用新型LED顯示產品扮靚全世界

Bookmark and Share

2012-09-11

真明麗樊邦弘:用新型LED顯示產品扮靚全世界

近日,中國LED第一品牌真明麗集團隆重推出了一系列革命性的LED顯示產品,並在北京BIRTV展和山東等地進行了一系列發佈活動,受到市場熱捧, 被廣大媒體普遍報道。在LED行業普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讓人感受到了一絲春意。為一探LED行業真實狀況和LED企業發展之路,我們對真明麗集團主席樊 邦弘先生進行了專訪。

記者: 面臨LED行業的嚴峻趨勢,貴企業的宗旨及生存之道是什麼呢?

樊邦弘主席: 真明麗集團(Neo-Neon銀雨)成立於1978年,是全球唯一一家LED領域垂直整合成功的上市公司,一直致力於研製並推廣節能環保的LED照明產 品。集團秉持著宏觀、創新、誠信、踏實、品質、高效的經營理念 以滿足客戶產品需求為目標,不斷研發創新嚴謹庫存管理,快速準確ERP管理,目標與行動一致以隨時掌握市場變化立即因應佈局滿足全球客戶需求,以全球視 野 誠信踏實為集團宗旨的智慧化高端企業。

我們有六大核心競爭力,分別是:

1.
產品核心競爭力

在國內LED晶片、封裝專利申請人及其主要IPC綜合比較中真明麗集團以42項專利;在廣東省排名第一;LED晶片領域更是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先後 完成了半切晶片、無掩膜技術、液滴熒光粉等多項LED晶片製造等技術,並取得了國家的發明專利證書;LED應用照明領域,公司自主研發的LED柔性霓虹燈 獲得50余國家的世界專利,蜚聲國內外。在與LED照明技術相關的10566件中國專利申請中,真明麗集團排名第一,有212件相關申請,佔國內申請總量 的2.01%,令其他國內外企業望塵莫及。NEO -NEON銀雨 LED照明專利全球綜合排名第六.

2.
成本控制能力

真明麗是世界唯一一家完成LED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上市公司,所以更具備強大的成本控制能力。

3.
品質控制能力

我們有良好的品質控制能力來嚴格控制產品的QC & QA管控,在製程中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忽視,做到每個產品製程標準化。

4.
交貨期控制能力

因為垂直整合成功的利基,集團內有最完善的ERP/CRM系統未來會導入B2B電子商務系統讓客戶可以實現線上下單功能,將所有數據整合連接在客戶下 訂單那一秒起即充分掌握住每個流程的進度,利用集團內部局域網路從採購下單、生產至出貨每個環節都緊密結合,每筆訂單都能順利如期將產品交到全球客戶手 中。

5.
精實的研發能力

我們公司擁有300多位高級研發工程師及技術人員,配備有世界最為先進的研發設備,每年開發出上千款LED系列產品,不僅技術先進,而且款式新穎、品質優良。

6.
產品設計能力

好的企業在規劃設計產品時,就要替顧客著想,這點我們就貼心地做到了。真明麗集團擁有多位著名的產品設計師和照明設計師。近期又從歐洲聘請了多位知名設計師參與產品外觀設計,產品設計水準已達國際水準。

記者: 您如何看待企業在今後如此激烈競爭環境下的發展?

樊邦弘主席: LED大部份的核心技術都在外資企業手上,對LED的發展我們已經掌握了一定技術優勢,掌握核心技術及掌握渠道將是企業生存的不二法則。

作為全球LED應用照明領航者,真明麗集團(Neo-Neon銀雨)早在1997年就開始研製並推廣LED照明應用產品,是中國第一個進行LED應用 產品研發的企業;2002年設立LED封裝廠,2003年跨足LED中上游並開始致力於白光照明應用,2008年進軍LED磊晶晶片領域,體現了真明麗集 團”NEO-NEON銀雨"LED領域的垂直整合的實力。與之相對應的,旗下鶴山麗得電子實業有限公司的LED專利遍佈LED產業鏈的各個環節,在 LED晶片、LED封裝、LED應用領域都有不俗的表現,以較高的專利數量以及品質名列前茅。

在行銷渠道上,真明麗在全球擁有26家分公司,在中國,鶴山市銀雨照明有限公司遍佈全國,共有23個辦事處100多位專業銷售工程師貼心的售後服務。 產品暢銷于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及地區,全球賣場都有銷售最節能的 “NEO-NEON” 銀雨LED應用產品。真明麗集團產品行銷國際33載,在歐美及亞洲市場享有極高評價。

記者:請問公司近期在投資上都有哪些最新動態可以跟大家分享?

樊邦弘主席:我們在深圳投資了3000萬成立了一個公司,專門做顯示屏,並從全球招募了行業精英,他們都是服務過世界頂級賽事和重大活動的專業人員,組建了一個全新的強大的顯示屏團隊。今年會主攻這個產品。

目前,LED顯示屏廣泛應用於各種公眾場所,雖然生產的企業越來越多,行業競爭也日趨白熱化,但大多數企業以山寨為主,產品同質化嚴重,產品型號僵 化,服務無法持續,品質無法提升。而大量的沒有得到滿足的市場正在等著有技術研發實力,資金投入實力的創新型企業前去開拓。所以我們並沒有急於擴張常規顯 示屏產品的產能,而把我們投資的重點領域放在了研發上,特別是舞臺布景,建築實景等LED顯示特殊應用領域。

 

記者:您對LED顯示產品未來的趨勢走向是如何看待?

    樊 邦弘主席: LED產品性能的提高,使全彩色顯示屏的亮度、色彩、白平衡均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