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首頁 >> >>工研院 提供LED全球標準認證

Bookmark and Share

2012-11-27

工研院 提供LED全球標準認證

 

工研院 提供LED全球標準認證
 
刊登日期:2012/1/29  |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554
 

工研院宣布取得國際知名的美國國家自願性實驗室(NVLAP)認證,自此,具備有LED流明維持率(LM-80)試驗及能源之星檢測認可的實驗室資格,即日起,工研院「光電半導體量測實驗室」可為國內LED封裝,提供在地即時的國際認可專業LM-80流明測試驗證服務,並給予具有全球公信力的檢測報告, 協助台灣LED 封裝產品迅速取得符合能源之星環保節能的證明,提高產品競爭力。

工研院電光所所長詹益仁表示,LED的照明流明會隨著使用時間衰退,明亮度也隨之減弱。LED照明光源的光衰程度與色飄移會影響照明產品的品質,因此如何判定LED光源的流明維持率(Lumen Maintenance),便是評判LED照明產品壽命的重要依據。北美照明工程學會(IES)已訂出LM-80的光衰減檢測標準,不僅為LED應用產品提供量測標準,也為消費者提供品質保證,成為全球共通的檢測標準。

台灣是LED封裝光源主要輸出國,LED封裝是台灣重要外銷產品,幾乎所有LED封裝廠商都有檢測需求,因此,每年需負擔龐大的國外LED光衰檢測費用,造成產品開發耗時且生產成本高的困擾。工研院取得NVLAP的實驗室認證資格,為台灣廠商提供更即時在地的國際性合格檢測,協助業者快速取得認證,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發揮競爭優勢贏得先機。

工研院光電半導體量測實驗室除具有全國認證基金會(TAF)實驗室資格外,更取得NVLAP的LM-80 LED封裝光衰減檢測及LM-79固態照明燈具光電檢測認證資格,將可同步進行LED封裝及球泡燈檢測,有助於國內產業界拓展球泡燈市場,整合LED下游燈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