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新聞
首頁 >> >>強化產品核心競爭力,持續引領行業發展

Bookmark and Share

2012-09-11

強化產品核心競爭力,持續引領行業發展

真明麗:強化產品核心競爭力,持續引領行業發展

 

2012-08-31 12:50 [編輯:SylvieCheung]

 

日前,LEDinside記者走訪位於江門鶴山市共和鎮的香港真明麗集團總部,市場總監姚勇強引領記者參觀真明麗展館——被稱之為全亞洲最大的應用模擬展廳,其後真明麗集團中國區總裁陳月明先生接受了LEDinside記者的專訪。陳總就照明發展趨勢、渠道建設與產品發展等一些熱點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獨到看法。

 

真明麗中國區總裁陳月明先生

LED應用端四大板塊 白光為重點發展方向

陳總介紹真明麗公司的業務主要是晶元製造、LED封裝模組產品、LED應用端產品,而其中LED應用端則分為四個板塊,分別是LED白光、LED景觀照明、LED裝飾燈及LED顯示舞檯燈。陳總稱,真明麗目前以及日後重點發展的應用端板塊是LED白光照明。

LEDinside
記者了解到,隨著各國對節能環保的重視,LED應用特別是白光LED照明的應用量和使用率越來越高。目前,在歐洲、日本等地區,政府採取最大程度推廣舉措的是在白光領域。中國市場呈現出積極態勢,隨著中國消費群體對LED需求漸大的呼聲,加之政府倡導,中國LED產業將完成由量變到質變的跨越。

現在LED白光工業照明主要應用於造紙廠、紡織廠、煙廠等輕工業工廠,陳總表示,借鑒海外LED照明趨勢,結合中國發展態勢,真明麗持順勢發展態度,在輕工業領域,可預見LED白光應用成長動能強勁,將有十分明朗的運營前景,這亦是真明麗選擇以白光作為偏重領域來發展的原因,真明麗高技術含量工藝的研發也將更進一步推進白光LED照明應用的進程。

契合市場,掌握核心科技,完善LED產業布局

陳總表示,關於真明麗在中國市場的渠道建設進程,主要通過四大途徑,一是國家重大項目LED採購及提供項目照明應用整體解決方案;二是參與政府在當地的LED項目建設,以技術輸出配合模組產品銷售,建立持股公司;三是公司成立工程渠道中心,下轄東南西北大區,專門開發維護國內工程渠道;四是針對流通渠道,公司流通渠道有專門的市場策劃部、銷售部、產品技術處等做支持。

真明麗擁有俱佳的科技優勢和強大的研發能力,至今獲得多項國際性產品專利,是國內目前唯一一家LED垂直整合十分成功的上市企業。不僅擁有著一支400人的研發團隊,還有一支工程渠道隊伍,通過上述渠道參與招投標以更多地參與各地的工程,在擁有研發人力、技術資源及設備等優勢的大前提下,真明麗對於LED產業的進一步布局也就更在運籌帷幄之中。

加大技術輸出以配合產品銷售是真明麗的主要業務之一。真明麗通過當地政府推薦,在當地尋找具有產業意識的、有潛力的企業,通過提供建議指導、對人員進行專業培訓、技術對接等方式,與之合作。

陳總稱,真明麗通過這種模式擴大傳播LED產業,同時為LED行業輸送人才。